消烬丶

【点开】更新随缘,只会淡圈不会退坑,要取关就别关注!
我是消烬,很高兴认识您。
头像是自己画的自设。

【化劫】Rainbow(第一季流程贺文)

文/灼烬于爱

唯一组合化劫√

人称已改,对照去翻合集里的更名√

主沧化视角,第一季剧情流程√

好的以上OK的话,正文走起↓

——————————————————————————————————

「Purple」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个人让你深爱至极,是超越爱恋的刻骨铭心。

这话是当年父亲告诉他的,起初他并不相信。

时间过得太快,他想不起是什么时候什么事件,让他全然依靠了这句话。

时间过得太慢,即便是现在,他也可以清晰的回忆起和那人的一切,仿佛他们的初遇就静静的流淌在无数个被溢满的昨天。

灰粉发色的青年,如同他失联复归的心,突然就闯入了他的世界。

漫无边际的黑暗,隐约渗出了一点色彩,缓慢的发芽,生长。

出于神父的责任,他帮助了他,也很负责任地等待他苏醒。


「Blue」

世界开始明亮了。

铁链沉重的碰撞声让刚滋生的色彩变得冰冷,这很难使他不感到恐惧。

他尝试各种方法想要为那人打开枷锁,却也很快知道了他做的这一切拯救行为不过是徒劳无功。

但青年丝毫不在意,他向他展露笑颜,话多的近乎说不完,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将他击垮。

这使那份渴望又不可求的温暖,无声息地涌动起来。

他敞开心扉,回应了青年的期待。


「Cyan」

不求百战百胜,只求知己知彼。

但有时,他又觉得他完全不懂青年的内心,那带着希望光芒的橙白异色瞳好像还透着一股异样的色彩。

这位名为“予乱”的青年经历那么多坎坷,他想他可能只是没有放下,却又不想和他谈起这些事情,才用笑颜隔绝了悲伤。

他对他感情渐深,对他细心关照,却浑然不知对方早就将他不多的一切全然给了自己,给了所有渴求希望的人。

25岁的时光是他最快乐的时光,他和青年都向往着外界的遥远,想着一定要找机会和那个热爱冒险的家伙一起出去闯荡,那两年他充实,热闹,即使最终没能得到机会去实现这个愿望。

黑暗中的那抹颜色,因他的快乐,又亮了一点。


「Green」

27岁那年,是他最不愿接受的转折点

他见过那人失控,见过他战斗,见过他被折磨的奄奄一息的样子。他知道那人是众人口传许久的血魔,可他全当那是暗谷的陷害,所以还在一次次的想要拯救他。

可和允漠对战时他却犹豫了,救赎再一次失败。

在他原本生命的尽头,他也没能知道数次失败的原因。这像是一面牢不可破的屏障,将他和那人永远隔绝在希望两侧。

不知过了多久,他重新拥有了意识,颈间的贯穿伤还在淌着血,那疼痛提醒着他他还尚未离开这个世界。

他原本以为他负了那人,之后可以赎罪的死去了。

他挣扎着爬起身,黯淡的复活方块浮现了十字的图案,静静地躺在他旁边,那是与血混合的绝望,将他最后的坚强也狠狠撕碎。

他抱住那人冷掉的尸体,颈间流出的血温暖着他的面颊,与之前的救赎一样是徒劳无功。

他留着泪水,那道致命伤使他发不出完整的字音,只有带着血液的哀鸣。


「Yellow」

终扉之后的世界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他知道是因为他而出了问题。

但改变的又很多。千年时间过去,周围的风景,人际关系,战争……都在发生着变化,也包括他自己。

他剪了短发,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工作,却始终盼不到同样的人。

战争已比之前平静了一些,至少现在没什么人会来找他的麻烦,他的世界还是在慢慢变亮的。

那次他赶往地震灾区去拯救那些迷茫的灵魂,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个被救援队所忽视的一个虚弱的孩子。灰粉色的发和橙白的异色瞳是那样熟悉,甚至连颈间的铁链都一模一样。那一刻,他几乎要喜极而泣。

他发疯般地掘开压在男孩身上的石块,紧紧地抱着他,带他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他本以为自己那时就会忍不住哭出来,可不知是不是因为担忧,眼泪竟干涸了。

直到那人醒来他才哭出声。10岁的小男孩用未骨折的那只手拉住他的袖子安慰他,他一把将他拥进怀中,生怕他再一次从自己眼前消失。在听到那人熟悉的语气时再也忍不住泪水的决堤,那一瞬间他似乎又看到他27岁那年,那人倒在血泊中的样子,也听见了长剑刺穿那人身体恐怖的声音。但他的内心却重新被光笼罩,那是希望的光芒。


「Orange」

后来的那段时间也是让他愉快的,他看着那人长大,看着他越来越贴近千年前的那个样子……他这才觉得自己真的重生了。

现在的那人也变了很多,他为他身上越来越多的重压感到心痛和无助。唯一不变的,是那噩梦般的命运,和他永远也给不了的救赎。

予乱和予劫,从一开始就不一样。只可惜他过去千年,才知道这才是救赎失败的屏障。

他迷茫了,迷茫过后,是艰难的清醒。

战火将天空染成了橙红色,与他清醒后的世界无偏差的拼合。

——一切还为时不晚。

他丢下武器,不顾一切的扑向了阵法中央的希望方块。


「Red」

那刻他成功了。

掷出方块之时他被数道激光横贯了身体,重心的不稳使他从半空狠狠坠落。

灰粉发的青年慌了神,来不及击开另一股力量,被重击后又迅速的爬起,跑过去将他抱在怀里,和他们在这个世界的初遇一样。

只是,拥抱的人换了位置;只是,这一次是生离死别。

他觉得疼痛难忍,试图张口却没力气发出声音。他努力睁着双眼,想要再多停留一分一秒的时间。望着浑身鲜血却毫无伤痕的青年,颈间的旧伤竟不痛了。

青年握住他的手,用自己的脸贴上对方的脸颊,将他抱的更紧了些。青年轻轻地为他抹掉滑落至脸庞的液体,是血,亦或是泪。

青年柔声地说,像是在叙述一件就发生在昨天的快乐往事:“沧化,我多希望你不是神父,不用扛起那么多救赎他人的责任,可以向平常人一样抚慰自己的心……你经受了这么多救赎成败,最简单的平凡对你来说定是足够美好。”

“沧化,我甚至还想过,你我同为舞高的在校生,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你不需要留守教会,我们可以在假期和稻喧一起去海上冒险。”

还是哽咽了,但他努力的笑着。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慌张。

“沧化,你总说我在学校不务正业,整天抱着画册,可那本画册其实是要送给你的。”

“上面画的是我们的回忆,从上个世界开始,到现在……好多好多……我所铭记的画面几乎都在上面……只是,还有一张没有完成。”

“……是你穿校服的样子,我想着一定超级好看。”

他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他知道怀中人听到这些一定会很幸福。

又蹭了蹭对方的脸,青年继续说道:“沧化,你总觉得你没有给我什么,其实不然。”

“两个世界的相遇都是你救了我的生命,你照顾我陪伴我,在当时如果换做其他人一定会把我丢在一边不管不顾。你拯救我时我就是这份意识,所以你已经成为了我心灵的慰藉。”

“那次手术的过程中我醒了过来,浑噩中我隐约看到你紧张担忧的脸,也感觉到你在握着我的手给予我力量……只是我就记得这些,怕你会更加无措,才骗你说什么都不记得……那段时间你没日没夜的守在我床边,我的幸福根本就无法估计。”

一大段的话青年几乎毫无停顿的说了下来,与他满身是血的样子并不相称。怀中人眼中的亮粉色开始黯淡,脸颊的温度也在一点点地消失。

“沧化,你醒醒啊,我还没说完呢。”他轻拍他的脸,不愿浪费珍贵的每一分每一秒。

眼前的人在视野中模糊着,晕眩感使他不得不闭上双眼,脑海中不断回放他这千年来所经历的一切,他知道他要离开了。

“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便明白这次会是最后一战,所以我一定会赢,也一定会回到教会的。沧化,你一定要等我。”

他突然停住了,看着怀中的人因担忧而重新睁开双眼,他低头,唇角蹭上对方的额头,而对方也毫不犹豫的抬头回吻,用最后的力气叫了他的名字。

千年看着他安静的闭上眼,所接触的皮肤彻底的冰冷了。

那片世界,由黑到亮,到绚丽,绚丽的尽头,原来只是刺目的血红,绽放片刻,再携带着所有一切,彩虹般渐渐消散。

这次,他成功了。


「In the end」

一切都归于平静,归于平凡的白。

阳光透过新修的玻璃彩窗照进会堂的地面,虽然没有人来的热闹,却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

下一秒门被缓缓推开,他闻声抬头,翻画册的手停在了半空。

红发的青年站在门边,眨了眨异色瞳,与他四目相望。

“沧化…?”青年试探的先开了口。

他合上画册,表情在愣了几秒后重归安详:

“予乱,”

“欢迎回来。”

——END——

2019.4.28


【废话时间】

这篇文的梗来自于「彩虹」。

简单在这里解释一下吧ww这篇可以说是对第一季的化劫进行一个概括了,从初遇到结局。

彩虹的颜色为赤橙黄绿青蓝紫x然而在这个文章中我是倒过来写的,从紫色开始,越往后就越来越明亮,这个彩虹的明亮度比喻的是名沦·沧化所见的世界。

然后一篇一篇来说xx↓(我好啰嗦x

【紫色】

其实很容易联想到紫色之前可能是黑色,但是沧化的世界和予劫相比,不管再如何黑暗总是可以看到光的x所以起点其实就是紫黑色,从前的沧化不相信作为主教的父亲所说的光明和希望,觉得就算救赎了他人自己也不会得到什么xx虽然崇拜父亲但是沧化一直都很难相信自己能够遇到一个懂自己的人,所以开篇的第一句话沧化是完全不相信的态度x

文里面其实更像是沧化临死前回忆x于是用时间太慢和太快开篇了x

说时间太慢是因为沧化活过了近3000年,漫长艰辛,他不记得最初的相信是什么时候了。说时间快是因为3000年的时间,在等待予劫和与予劫相处的这些事中,他又觉得很幸福,而幸福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对吧?x

远古时期,因为和“予劫”的相遇(实际上是予乱,内予劫),沧化紫黑色的世界开始变得明亮,有了一点点的亮光。

【蓝色】

紫色再亮一点浅一点就是蓝色ww而蓝色是典型的冷色(maybe),虽然沧化的世界因为予劫变亮,但是他和予劫相处起来也很快发现了予劫身上解不开的束缚xxx也就是那条锁链←xx

锁链的质感是冰冷的,而且锁链是无法解除的,不论沧化用什么方法,都没有办法给予这孩子救赎。

所以这里刚好呼应蓝色,呼应冰冷,就算是发亮,也是冰冷的。

然后后面加粗的那句话是啥意思呢x其实就是说正因为看到予劫什么都不在乎,一直都是乐观的样子,沧化才心疼啊才更想保护他xx所以那个“渴望”一词,不是期望,而是“渴求希望”xx渴求希望,却又不能求到,这样的一层温暖x在沧化心底涌动着。沧化从一开始的保持距离,到完全向予劫敞开心扉,又让他们的世界趋于明亮xx(其实明亮只是沧化的世界,和他所见,而予劫的世界从未有过亮光xx

【青色】

青色对比着蓝色又亮了一点xx这几个变化是说远古时期教混越来越甜吧xx

加粗的那句话,就是说沧化意识到了“予乱”(内予劫)体内另一股力量的存在xx并且会帮他抑制这个力量啥的,但是沧化对乱劫两人的身份毫不知情,他通过“予乱”之前的经历,全以为是“予乱”(内予劫)被暗谷陷害导致的x所以一直想要拯救他。←这里绿色那里也有提xx

总之青色这集就是讲了下沧化人生中最快乐的那两年xx和予劫楚浔等人有过要出去冒险的愿望但是最终还是无法实现了。

【绿色】

绿色是彩虹的颜色中唯一的中性色彩,不偏向冷色也不偏向暖色xx所以在这里被写成了过渡点/转折点。

沧化人生的转折点就是那个复活方块。

这段没啥好解释的xx写的就是沧化被复活后的反应,个人感觉比较带感←我写的时候快哭了呜呜呜

【黄色】

开始变成暖色了!

沧化度过千年时间,周围一切都在改变只有他和教会不变xx他守着这个“组织”,却等待不回同样的人。

一场地震中他和现代予劫相遇,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

(这段我也要哭了呜呜呜)

【橙色】

趋向红色了。

提及的“噩梦般的命运”对应标题“混噩线途”。

这里讲的是沧化已经知道予劫的身份了xx这里描写的战场就是第一季终局ww

他纠结过后终于明白他该做的事情是什么了xx不管是予乱还是予劫他都想拯救,而拯救他们首先要从暗谷手里夺回希望方块xx

然后他扑了上去。

【红色】

红色是血的颜色。

彩虹到了尽头,但是这样看来,最后一个颜色,不就是血的颜色吗xx

沧化被暗谷的激光贯穿身体,垂死时听不知承受着多少疼痛的予劫对他讲话,沧化觉得最后一刻虽然是看到了彩虹最耀眼的那部分光芒,但是,彩虹也是会渐渐消散的x

最后说他成功了那里,第一季结局,沧化终于救赎成功x

(这段我喜欢的两句,一句是描写“还是哽咽了,但他努力的笑着”,和予劫像没事人一样说的话“沧化,你醒醒啊,我还没说完呢”←尤其这句话如果换一个情境看就像是予劫在缠着沧化撒娇然后接着对沧化说一些废话日常什么的啊呜呜呜呜)

【结束】

第一季真结局,大家归于平静。

沧化几千年前那么亲切叫着的名字“予乱”,如今再喊出口,却已经成为了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他终于是实现了拯救的意义了。


大概解释就是这样!!!!↑

表示这是很早前写的文了xxmaya我当时写的简直泪目呜呜呜超级感动……在上课的时候差点激动地喊出声啊啊啊啊

然后red那部分,其实有个予劫视角的后续xx等我单独发一篇上来x

看完red再看后续才是最带感的呜呜呜

化劫真的很香!!!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 ( 8 )
热度 ( 15 )

© 消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