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烬丶

【点开】更新随缘,只会淡圈不会退坑,要取关就别关注!
我是消烬,很高兴认识您。
头像是自己画的自设。

先爬来说一句吧,就,关于自身经历和自身体会

(因为真的有人私信杠我了但我直接不太想理x)


其实之前有小天使注意到且单独跟我说过

不管是予劫,寸心,或者其他人也好,都可以或多或少从这些剧组的角色上看到我的影子

我后来仔细想了一下确实是这样,虽然除了使·寸心这个角色外我没有刻意去代入自身到他们的故事当中,但这可能就是写的东西往往会反映一个人的心境吧

后来我又去盘了一下我其他剧组的oc(没有给大家发过讲过的剧组,以后应该也会慢慢发的)

好像也确实是这样,或多或少都有自身的映射和心境

不自觉地会共情,我感觉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觉得剧组里的他们都变得更加真实,至少对于我是这样


另外就是之前被人说“灼爱共情能力好强啊”“我没那么关心灼爱但灼爱却以加倍的方式来关心我”“灼爱自己咽下了很多,没有打扰到别人”时

感觉,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啊


看到一些相关的文章和句子自己也会有感触,但在感触之后就只剩下自己一人的空白,然后很快被迫投入到自己眼前的生活与现实中。我没有选择对着我空间偶尔转发的那些句子文章公开矫情,我甚至什么都没有再从空间里说过了,我还在努力,还在努力做到“你若不哭不闹,就不会有人知道你的痛苦”


但是

我觉得身为孤狼(指没有什么理解自己的人),可能能做到的最大的温柔就是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带着名为“陌生”的距离去共情到别人的事情,然后处于共情说给别人的几段话,因为在先共情了,所以说出来的话总比茫然的安慰要有效果

看到效果后的那种成就感,大概就是我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吧x


谢谢在看故事的小天使们给我的那么多长评,每一条对我来说真的都太珍贵了,在这一点上,你们是我的共情者

(另外对于长评我回复会有些晚或者慢,因为我总是觉得想不出足够好的言语来回你们认真的长评呜呜呜呜呜呜)

(相比之下我好词穷)

评论 ( 7 )
热度 ( 9 )

© 消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