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烬丶

【点开】更新随缘,只会淡圈不会退坑,要取关就别关注!
我是消烬,很高兴认识您。
头像是自己画的自设。

【混噩线途/41】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死(时光穿越千年的感情)

讲点小说主线里的一个片段,时间轴为现代零线历,可以理解成之前讲的现代心劫的后续x

这次的内容带有一定自身经历,不多谈也没有必要代入来矫情,就只给大家看故事吧

喷子请绕道。

————————————

阅读更名对照:

  • 使·寸心(原 现代时光)

  • 隐诗(原 春天实春摇)

  • 予劫(原 混沌)

  • 予乱(原 混乱)

  • 钢琴名字待定中

原文梗概自我留念+比较麻烦不予修改,但设定已全部重置

————————————

先简述一下现代时光的家境(和远古有呼应):

时光的父亲年轻的时候没有一心对待自己的爱人,在结婚后还去勾搭了小三x时光是他和小三的孩子xxx后来父亲后悔了又想追回妻子,但他又不想放弃时光这个孩子,就强行带着时光回到了妻子身边。在父亲背叛妻子的那一晚妻子在情绪失控下和父亲打了一架,但她自己在这次打架中受伤严重导致不能再生育了x妻子其实一直想要个孩子,于是父亲之后就以这个理由带时光回来,并且又是拿钱又是说好话的,妻子总算是同意让他留下来。

但是两个人很快又产生了矛盾,父亲想回到时光亲生母亲身边但是人家早就不要他了甩的他远远的xx妻子也不愿意再接受时光这个孩子,而且妻子也看透这个人渣了,就开始思考如何偷偷报复他xx所以妻子就表面答应养着时光。时光的父亲还经常因为工作和赚钱长期不回家,妻子将计就计要求这个渣男给抚养费,还各种骗着他去砸钱给她。←妻子想要这个男的倾家荡产x之后她就可以带着足够的钱远走高飞,到时候她就不用管这个渣男也不用管时光了xx

时光被这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母亲带大,母亲很少问她的事情,但是却常常逼她做一个很累很累的人,没有什么快乐。母亲基本是看着时光不愿做什么就让她做什么,光是学习这事她就能叨叨叨半天,时光考差了没信心了她不满意,考的好了又觉得不行凭什么渣男和那个女人的孩子可以这么优秀啥的xx似乎时光只能顺从她的安排她才能满意xx而且每个月不管她怎么对时光,只要她藏得好并装作一个合格的母亲,她就可以继续从渣男那里稳定的拿钱。

时光的养母对外人和丈夫都很会装样子,给人的感觉是那种严肃又不失温柔的印象。

顺便提一下之前时沌幼时相处的那一段(剧情见合集),养母反对时光找混沌获得快乐,第一是不想让时光这么幸福,第二是她自己也怕惹上不干不净的东西(指混沌这个奇怪的存在)。所以在发生那件遇袭事件之后她就带时光做了心理治疗,干脆让她把混沌忘了,这样之后两个人就不会再有交集,养母带时光离开了这个城市,并将她送到舞高上学,向渣男和外界证明她在好好养这个孩子。

时光其实很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但她强迫自己接受了一切,她知道“母亲”根本不爱她,但是她毕竟在一直养着自己,所以时光其实还是因此对她抱有一定感激的。有时她看着养母装样子的时候,她自己也恍惚间会觉得自己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

 

【对混乱的倾慕和与知己的相遇】

时光一直是很孤独的,因为和身边的人话题很少,所以说出的真心话也很少(再加上她也不太敢说话)。她平时虽然可以和大家聊得起来,不过基本都是在迎合别人的话题或者去帮忙别人的事情而已xx她不敢开话题,事实上确实是没什么人理解她(因为她的话题都很少有人知道,就更不用去谈了解)。所以时光整日泡在网上,写文章,创造她自己的内心世界,来消遣自己的空余时间。

在一次偶然中,她喜欢上了混乱这个历史人物。往往这时候都是会很兴奋的,很希望能有人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当身边的同学谈论他们喜欢的明星啊或者是暗恋身边的人时,时光每次都是非常想说的x有一次她终于鼓起勇气尝试将这份感情说出口,但换来的都是“这不就是个历史人物吗”“历史故事而已至于吗”这样的答复,于是时光就变得越来越不敢说了。因为这样奇怪的喜好,就算有同学和她聊天,也不会有兴趣去关心时光个人的爱好和生活。她安慰自己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他只属于自己。在她的个人时间当中她常常去翻阅各种各样的史书记载,还会去找大教堂听一些历史故事。她越来越觉得混乱是个很优秀很值得她喜欢的人,然后她为了混乱,去自学了弹琴和绘画。不过她的养母觉得这些非常浪费时间,不支持她学,时光只好在学校偷偷的碰学校的乐器学习。

学会画画后时光就开始尝试画出自己梦中,想象中的混乱的模样,开始幻想着他在自己身边。本来只是画给自己看的,也没想到会有人注意,但偏偏这时一位名叫春天的女生注意到了她,并声称很喜欢她的画及画中的人。春天提出的问题打开了时光的心扉,然后时光非常热情的介绍自己的意中人给她,并给春天讲起了这段历史x结果刚刚好春天很喜欢这一类的设定,就跟时光说她也很喜欢混乱。之后春时两个人天天谈关于混乱的话题,两个人变得非常投缘成了闺蜜,甚至还约好了要一起为混乱写文章,画画,要以后一起去他的故乡去他的坟墓看他,要一起追逐他的脚步,除非他们两个不再是闺蜜。这时候对时光来说应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一个人肯理解她了。就像是突然给了她一片天空,她感觉到这个世界原来有人和她一样,一样在为那个人执着。是的,那段时间,时光真的很开心。


【“重逢”】

后来舞高来了一个插班生,他几乎和时光梦中的混乱一模一样,时光认为那个插班生混沌是混乱的转世(混途世界观里学生也会学习转世论的),于是她主动接近了混沌,并和他有了很好的感情。她告诉过好多人她喜欢混乱这件事,却唯独没有告诉混沌,因为时光就是把他当做混乱的转世去对待的x时光见到混沌时感觉到了另外一种熟悉感,不过因为她把混沌以前救她的事情都忘了,就以为这样的熟悉感是来自她的梦xx春天看到时光有了新朋友没有反对,但春天对脖子里套着锁链的混沌没有什么好感,所以她其实不太喜欢时光和混沌待在一起(春天并不知道混沌对时光而言长得像混乱)时光对于旁人的议论并不在乎,她只觉得自己想更加了解混沌x这期间,她还是像从前一样翻阅着各种史书,努力找寻混乱的踪迹,然后对比混沌的做事风格,她觉得那真的是太像了x


【裂痕】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这些事的发生,她和春天说话的机会稍微少了些。过来说说春天那边xx春天是个很热情的孩子,说白了她是有些热情过度,什么话题都想涉及,什么人也都会聊聊天xx(很圆滑的人)所以她的人缘很好,但是始终没有哪个朋友和她走的非常近xx在时光追混沌的这期间,春天认识了一位音乐人兼唱见,也就是钢琴。春天开始因为他的为人而去追逐他的作品,后来就直接是把钢琴当偶像了。她将之前和时光的约定忘在了脑后,很兴奋的跑来给时光安利钢琴,说着“我好爱他好喜欢他啊”这样的话,这些话是之前她和时光一起说给混乱的,春天明显表现出了对混乱的淡化。时光后来试图忘记这些再像从前那样和春天谈文章,聊天,但是春天经常就只是敷衍她几句或者直接找借口离开。看到唯一的闺蜜春天已经不再喜欢混乱不再站在她这边,时光肯定是很受打击的。毕竟,仅仅有那么一个人倾听了她,仅仅有那么一个人也“有”过和自己一样的感情。没有同好,何谈对意中人的占有欲呢?(我其实一直感觉如果是两个人同时喜欢上了一个角色或偶像,聊天时说几句“啊啊啊他是我的”之类的,会让人感觉很踏实,因为你清楚的感觉到对方站在你这一边)

其实春天当初确实是喜欢混乱的,只不过她并不是时光那样的喜欢,春天喜欢的可能只是时光的图和人设,因为对春天来说,那不就是个历史人物吗。春天其实就是热情过度了所以很多时候说话是顺着别人说,但自己说话的时候却意识不到自己在顺着别人说话,可能她这样的态度就容易让人产生分歧吧(我认为),尤其是时光这样长情而执着的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的三分钟热度和违约。即使春天是没有恶意的x

在春天淡掉混乱之后,原本在她面前开朗了的时光开始沉默寡言,春天发现了这一点,但她并没有细问,也没有往自己身上的问题去想x她觉得时光大概是最近有了上面压力,于是为了让时光开心一点,就带她多次去找钢琴玩x钢琴认识时光后很快就发现了时光的才华,并对时光产生了好感。←钢琴对时光有好感的这段目前看起来可能很草率,但这其实牵扯到钢琴的背景,是另外的一个故事,以后会说明

但时光对钢琴并没有兴趣,没有好感也没有反感。仔细想想,不就是因为钢琴,让春天把自己最重要的那一切给抛弃了吗,但她又想到钢琴是无辜的,而春天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她不能这样怪罪他们,这时候时光感到很委屈xx然后有一次春天和她从钢琴那里回来的时候,时光犹豫再三终于决定开口问她关于喜不喜欢混乱这件事情,春天想都没想就给了她一个直白的回答:“混乱不就是个历史人物吗?又不能在一起,那么喜欢他干什么?你之前画的画挺好看的我还是喜欢你的画的,不过我觉得如果是论爱慕的话,还是现实一点比较好,你不是和混沌走的挺近的吗,和他都比在这里空想要强啊,怎么能想和历史人物谈恋爱呢?不过我觉得混沌不如我家钢琴,钢琴他又温柔又帅又有才华魅力啊!怎么着都应该喜欢这样的人吧!”

所以说春天只是喜欢人设而已xx时光视角就有那种被骗了的感觉x但她还是告诉自己钢琴是无辜的,而春天还是自己的好闺蜜,她努力压抑住自己内心的崩溃,继续问春天几天后的暑假要不要和她一起去混乱的故乡旅游(赴约),但春天很果断的拒绝了,因为她要看钢琴的演唱会,还说想叫上时光一起去。


【崩塌】 

时光在失望中完成了学期末的考试,迎来假期之后她想一个人去混乱的故乡散心。不过她养母不同意x和她说自己一个人去不安全,去的话带她一起去xx但时光不愿意,养母又问她,你不是之前说要和春天一起去吗,你们两个做个伴一起去吧。时光说春天已经不想和她去了,养母说,人家春天那有这么执着于已经过去的东西,那地方有什么好玩的,历史就是历史都已经过去了,真不明白你这么喜欢干嘛。这对时光来说又是一个大的打击,时光没有控制住情绪和母亲大吵了一架,然后夺门而出。母亲也没拦她,毕竟留着她只是为了帮她要钱去报复渣男而已。

那天正好是钢琴演唱会开始的日子x时光一个人走在街上,无意的碰到了正准备去演唱会的春天,春天兴奋的把票给时光,道:“我正想去找你呢!这个是钢琴给我们两个准备的票!这个位置在最前面最中间的位置!视角绝对好!别不开心了,我们一起去看演唱会吧!”←这时候其实只会让时光更加难过,但她不想扫春天的兴,就跟着去了,总比待在家里要好。

悄悄提一下,如果说刺乱决裂时是“唯一一个相信他的人也不再相信他了”,那么春时这里就是“唯一一个知己她的人也不再知己她了”

(我个人观点其实觉得春天当初那种随口的承诺说的像真的一样,还引导着对方让人相信了,这一点其实很不好,既然早就知道自己没有办法保证这个承诺,又为何要去拖累别人)

时光根本就无心看演唱会啊,她听着春天在一旁奋力的给钢琴加油打call,就不断的想起了以前春天和自己说一同喜欢混乱且不会改变这件事x当时两个人开心的回忆和春天引导她走向的名为“承诺”和“永恒”的旋涡,时光发觉原来真心理解自己的人是不存在的。这样过了一会后,她实在是不想待下去了,就和春天说家里有事她要先走了。春天有些失望,但怕耽误时光的事情,就和她告别了。

来陪春天之前时光刚和养母吵过架,她是不想回家去的,说是有事情不过是不想再让自己待在那个让她心痛的地方而已。于是她就在她熟悉的区域自己散步,她走了很久,直到演唱会结束了,春天刚送走了钢琴,也刚好走上时光走的这条路,她看到了闷闷不乐的时光。春天知道她根本没回家,就冲上去很生气的叫住她:你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对不对?你就是不想和我和钢琴待在一起,你知道钢琴他看到你走了有多失望吗?你知道他多么喜欢你吗?

然后时光小声道:……可我喜欢的是混乱啊。

春天道:那只是个历史人物而已啊!你就不能现实一点吗?混乱早就死了早就在时间中消失了,你就为了这个辜负钢琴和我对你的一片好心,你觉得你这样做真的好吗?

两个人吵了起来,时光说不过一直以来擅长圆滑擅长说话的春天,只好干脆郁郁的走开。春天刚好也在气头上,也没有挽留她。时光自己又在外面走了好久x最后走回了自己小区,但是她没有回家,而是直接上了自己小区最高楼的天台。

(以前画的剧情图⬆️以前也发过但被永久屏蔽了)

——TBC——

当时这段码的有点啰嗦,删减了一下,感觉好像还是很啰嗦x(问就是我太菜了

钢琴的故事现在还不能放出x春天的也是(加上我没完全想好),但可以先说在这的两点是:

钢琴在听见时光自我介绍说自己的小字是“序幕”时,对她一见钟情。

春天实际上是春摇,但是一直用春天这个名字活着。


配图:寸心与历史上的予乱 ←旧设

其他的下次再说,一如既往的想要评论,如果有人还在看请来理理我好吗呜呜呜

评论 ( 25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