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烬丶

【点开】更新随缘,只会淡圈不会退坑,要取关就别关注!
我是消烬,很高兴认识您。
头像是自己画的自设。

碎碎念,关于坚蓝的意难平(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重温了1,2季,泪目后想说点自己对于坚蓝的一些观点

麻烦喜欢其他cp的天使们不要喷,仅个人观点,如果不喜欢或者不接受,请自行关掉页面,冷圈需要尊重也需要人权,真的谢谢了,特别感谢,我相信喜欢其他cp蹲在tag里吃粮的都是有素质的会理解他人的天使,谢谢你们

喜欢的话可以给个热度或评论顶起来为坚蓝暖一暖


以下可能说的很乱,想到啥说啥,有一定的剧情再述(是再次陈述而不是改动剧情,所以应该都是客观角度去说),勿喷,真的拜托你们了。

剧情结局里的意难平我就不说了,相信看过1,2季的都懂,也都有感触,我想说的大概是一些圈内还有剧情里其他人对坚蓝的一些态度


1,2季真的不难看出来坚蓝是故事主线,至少在艾瑞克谜亚星之外坚蓝可以算是主线之一,第三部往后随着炎之星十之星的变化主线也发生了变化,我知道往后的故事都是围绕他们而写的,但是在那之前,为什么记得1,2季主线的人这么少,真的是翻tag翻评论啥的翻下来几乎翻不到任何和他们相关的东西,让我有点意外。

3456部出了,所以前面的就会成为历史。然而历史的确是一个很让人心塞的词。

很多新版剧出了之后,会收到“感觉新版不错但是老版更经典”的评论,比如隔壁的终极三国,甚至也有人说“新版也让老版又火了一次”。

我觉得1,2季萌学园真的是仿佛知名度都很低。仿佛就像没有存在一样,刷tag刷下来几乎全是焰欧,连艾谜或者其他3456的cp都很少刷到,更别说是1,2部了。(作为一个也很喜欢芭蕊和乌氏姐妹的我哭了)


好的转回坚蓝的话题,我先说一点在剧情里的意难平x第一集第一集坚尼给乌克娜娜找项链时,娜娜就说,在萌学园里,她学到的是自己管自己,不需要别人干涉,也不要干涉别人,所以不难得出结论,萌学园的大家虽然可能会并肩作战,但其实很少会有那种愿意为了陌生人或者是近距离的接触而赴汤蹈火的人。比如艾瑞克一开始对坚尼的冷漠,同学们将坚蓝两人视为另类,蓝宝将自己的驶卷使转给坚尼的时候帕主任的反应是“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啊?就为了留下来居然做出这种事情?”,而不是“现在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帕主任强调的是坚蓝是为了留下来才这么做的,但实际上他也知道这是有生命危险的。

萌学园里的大家,的确都是自己管自己,是自私的,是不会去干涉别人的。在坚蓝来到之前,他们可能并不是很懂对朋友付出一切的感情,虽然艾瑞克和谜亚星都说把对方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我觉得在第一季起初他们可能是因为萌骑士的合作关系而本能的对对方产生信任和依赖感,而且通过谜亚星对坚蓝的感慨“明知道毫无希望,却还是永不放弃,难道这就是人类吗?”也可以推测出,当时的谜亚星没有像坚蓝对彼此那样去对待过艾瑞克x

我不是在喷艾谜,只是通过这几个点可以推测出,艾谜的关系好是好在他们可以并肩合作,但是第一季中,他们都没有对彼此付出真正刻骨铭心的友情。至于艾娜我觉得大概是男女之情是本能,所以与其说艾瑞克谜亚星关系好,不如说是艾娜关系更好更亲近

所以说到这里不难得出结论,正常套路主角光环感染大家,是吧x坚蓝第一集就出事然后坚尼的性格感染到了艾瑞克,渐渐地感染到其他人,还有第三集失火事件过后蕊蕊对坚尼的感慨“你真的就这样原谅我们了吗?”,说明萌学园里之前的校风很可能就是,某人做了一件得罪别人的事情,素质好的别人可能会回来道歉,但是并不一定是说个对不起就能得到对方原谅的

坚蓝也是因为这些事情开始渐渐得到其他人的认可,渐渐和萌骑士团其他人成为了朋友,至于坚蓝之间为彼此的生死付出剧中体现的很明显我就不列举了,大家都懂,所以我就再说一下坚蓝对他人,刚刚分析的大概包括了其他人对坚蓝的态度,是由自私到稍微亲近或认可

(以上以下都没有加私心因素,只是在换个角度复述剧情)


艾瑞克失明的时候,谜亚星找坚尼帮忙,坚尼也是毫不犹豫同意的,还有坚尼把谜亚星从反噬镜中推出去也是本能反应,也就是说,因为坚尼已经把谜亚星艾瑞克当成自己的哥们,所以他就不会放弃他们,愿意为他们赴汤蹈火,而蓝宝本来就是一个见不得别人痛苦的设定,所以自然更是如此。但是谜亚星从反噬镜回来之后,出来的第一反应是盖上黑布x那个时候大概因为是在萌学园待惯了所以第一时间还是会想到自己吧x而且探望完艾瑞克后,谜亚星想要救回坚尼的理由是“坚尼是因为我才进入反噬镜的”,这不难看出,谜亚星对坚尼是出于愧疚。在维多利亚说不会再开启空间门的时候谜亚星想到的也是放弃坚尼,就算我不能说谜亚星多么自私,我只能说这大概是人之常情,因为跟自己无关和危险性太大,所以从理性的角度出发自然会选择放弃。另外就是从反噬镜回来之后其他老师也没有立刻注意到坚尼为此被困在里面了,然后还是校长去注意和安排的x就真的很难过xx不过谜亚星也是个聪明人,在被蓝宝和夏光磊触动后也是下了决心想要去救坚尼的,这些事实都在说明艾谜等人都是逐渐的被坚蓝的友情影响着,所以他们渐渐变成了认可彼此,愿意为彼此付出的人,应该说,算是有了“人类本性”(夸克族和人类有意见分歧,但是艾谜他们却渐渐的也接受了人类的这种情感)


是的第一季的发展我觉得大家还算是很和谐很友爱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编剧在第二季时出了点问题,或者是急于谢幕,所以第二季结局时感觉本来是已经和大家成为好战友的艾谜,乌克娜娜等人,在结局时却又展现出了“不要干涉别人,也不要被人干涉”的一面x

我相信为坚蓝抱不平的人都会想过,如果当时被吸血魔王附身的是乌克娜娜或者艾瑞克,我觉得不管是老师还是其他人都会拼命拼命的想办法去救,就像乌拉拉在看到大家陷入危险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去找脸书寻求可以救大家的办法一样。而乌拉拉救大家时,这里面的“大家”包括了坚蓝。相信看过1,2季的都可以发现坚蓝对其他萌骑士的付出,这时候可能有人会想到,乌克娜娜变成睡美人的时候坚蓝也没有出面啊,但是当时的情况是坚尼被关拘谨室,对于蓝宝来说肯定很迷茫(而且我觉得这可能也牵扯到校长是乌克娜娜的爷爷,对于帕主任,艾瑞克等人都不希望其他人知道或干涉这些事情,所以很可能蓝宝没有被通知到,所以才没有出面相救)


乌克娜娜陷入危机或艾瑞克等人陷入危机时,帕主任是很着急的,但是在蓝宝被魔王附身时帕主任却可以和其他老师淡定的商量如何对付吸血大军,而忽略“唤醒蓝宝”这一点,这时候商量如何对付敌人是正确的,但是我觉得只要是有点感情的绝对也会同时想到“伙伴被魔王控制了,我们该如何既对付敌人又可以救出伙伴”,然而最后几集中老师们的谈话从来没有提到过“如何救出蓝宝”。

还有艾谜,乌克娜娜明明知道坚蓝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在最后商量计划的时候,如果坚尼不发话,在当时那种“拯救方法都还没去查过”的情况下,其他三位萌骑士是想都没想“唤醒蓝宝”这件事的,结果最后还是坚尼去求谜亚星,然后谜亚星才选择去看魔法书上关于附身相关的内容。这里其实也对应了第一季中谜亚星感慨的那句“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永不放弃,难道这就是人类吗?”

大家可以去12,13集看三人的第一反应,这个是剧中反应,不是我私心,所以不用来骂我了x坚蓝是冷门,所以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样在为他们抱不平的时候为了狗头保命还要在后面加一句为自己辩解的话,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不用这样害怕这样怂x喜欢就大胆说出来,不平就大胆说出来,没有什么关系

也许是艾瑞克,谜亚星,乌克娜娜在“自己管自己”的环境中生活惯了,所以站在他们三个的视角上虽然可以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但是我仍然是觉得命运对坚蓝不公平。第二季12集叫做“友谊的力量”,但其实看完这一集之后不难发现关于“救朋友”这样的友谊仅有的是坚尼对蓝宝的那一条感情线。还有13集艾娜在为校长和乌克娜娜自己担心之际,乌克娜娜害怕是人之常情,但是艾瑞克对她说的安慰的话却是“你不会变得跟蓝宝一样的”而不是“你不会变成蓝宝那个样子的,不管是你还是蓝宝我们都会去救”


我真的看到这里心里很难受,明明蓝宝也为他们付出过,明明蓝宝是个大家都知道的善良的要死的人,就算不是出于友情,大家也知道他的好(通过帕主任听说蓝宝攻击同学时的第一反应可以看出来,帕主任下意识的说“蓝宝怎么可能会攻击别人”),你们真的舍得就这样放弃他吗


↑好,这句话确实是我意难平看剧时内心的第一反应的气话,这句话可以列在分析之外,但是上面我的总结和分析,就算不被认可,但是既然我罗列了出来,是不是揣测一下也会有点道理,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我只是在复述剧情,而不是我自己瞎扯了一大堆的私心来给坚蓝圈粉


我没有去重温第三季,小时候我的初心大概就是蓝宝还有艾娜的感情,看到乌克娜娜消失后我是真的心死了所以小时候第三部往后就基本没有看过,往后的剧情和印象就比较浅了,所以我不敢就着我不熟悉的剧情对着发表看法,不过我也大概通过一些剧透或评论了解到后来新的萌骑士团的并肩作战,那么不难发现一个事实是,艾谜等人可能确实是受到过坚蓝这两个比较接地气的人的影响,渐渐地学会了为朋友付出,也让焰王欧趴变成了自己的同伴

从他们那里受影响学来的付出,却几乎没有还给过他们本人

焰欧是这圈的热门cp,打开tag从热度高到低排序基本全是他们两个的粮,我不反对大家能这么喜欢后面的萌骑士,但是在说着炎十真好的时候,是否有想过初代的坚蓝?


在腾讯视频上的弹幕上看到,第一季中帕主任说“不知道这到来的十之星是不是也是像谜亚星这样优秀的学生”,弹幕上刷的竟然不是“蓝宝就是很优秀的人啊”而是“放心,后面欧趴很优秀”,就算不是个初代粉,不觉得在这里提欧趴有点不合适吗?而且重点是提了欧趴就算了居然还有跟着ky焰欧的xx喜欢焰欧我不反对但不要ky好吗

再说说对比人物的过去比惨的,焰王欧趴确实是都很惨,都很让人心疼,但是当我看到有人为他们的惨意难平时,下面的评论除了心疼还有“没关系他们以后会过得很好”类似这样的回复,我真的是看了有些心酸。我不讨厌焰欧,但是我也很希望在坚蓝的意难平评论下面能看到差不多的安慰,只是那终究不可能,新的萌骑士会并肩作战,坚蓝却只留下了一个开放性BE结局

关于开放性BE结局的联想之前总结过一点,我想以后再写个总结把我想到的可能都罗列一下xxx


忘记之前在哪里看到一条评论,说”那蓝宝过得还不错啊,在吸血族当大王”,我想说的是第二季结局时他变成自己最憎恨的样子,然后被迫无奈去到吸血族星球,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这样的“王”,对于他自己来说真的幸福吗?真的,就没有人心疼他吗

我不反对焰欧,但至少当我翻tag找不到初代炎十的影子的时候,我会看着焰欧两个字为坚蓝而心酸难过,焰欧粉如果点进来了估计是很想骂我的←可能也有像我一样为坚蓝意难平但是不敢发声的人会这样想,但是我觉得圈子不同的话在自己圈子里安静吃粮就好了,大家毕竟都不愿意为自己喜欢的cp而引战,所以说到这里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其实很简单,只有一句话:

大家在喜欢第三季往后的cp时,是否也可以多去看看初代的cp和角色?是否也可以记得他们?


我不求坚蓝可以在萌学园圈子里名列首榜,我只希望他们的知名度能变得高一点,不管是视频评论还是tag粮,真的是都给我一种仿佛没有人看过1,2部的错觉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喜欢蓝宝的可能会看着欧趴有一种亲切却又陌生抵触的感觉吧x虽然这些跟欧趴是没有关系的。(都怪编剧我要寄刀片

同样如果您喜欢坚蓝请不要怂,想产粮想意难平请大胆的说出来吧,为他们增加一点tag,增加一点热度,让更多人能知道他们,不求火,只求能让人知道和记得


冷门圈现状大概就是这样吧相信很多人估计也感受过,比如给其他人安利萌学园却安利失败的情况,我写这么多只是还想再感慨一下按照先入为主的情况下坚蓝真的不应该被忽略的这么惨,毕竟是前两部的主线角色,现状着实让人心疼

还有乌拉拉和乌克娜娜,根本就找不到什么评论,明明乌拉拉也是做了那么多牺牲,但是大部分情况下的评论都好像没看过乌拉拉这个奈亚公主一样,热门该热门继续热,起码前面的剧情不要被人遗忘吧

不过不起乌拉拉我还是更加意难平坚蓝,乌拉拉牺牲了,乌克娜娜和艾瑞克都记得她,校长也记得她,乌克娜娜消失了,艾瑞克也记得她。

只有坚蓝,只有坚蓝消失后,不管是在萌学园的世界中还是圈子中,似乎都成了大家的“无伤大雅”

他们一开始难道不是作为主角出现的吗?

如果没有坚尼,谜亚星还在反噬镜里,艾瑞克也还是失明状态

如果没有蓝宝,乌拉拉不可能和乌克娜娜及时交换血液,吸血大军不会撤离萌学园

故事以他们作为开始,却并没有以他们作为结束


最后的一点,我从来没有为哪个作品的哪个角色这么意难平过,写这些的时候真的是很心酸的写下的,希望能找到和这些观点有共鸣的人,然后继续为他们努力,希望我的观点能得到响应或认可,写的很啰嗦也没有逻辑,非常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您是天使下凡来看我了TT

再多废话一句,求同好——————啊啊啊啊啊我不允许没有人知道坚蓝的好!!!!!还有乌拉拉的好!!!!!TT我要为他们发电!!!!!

可能我会暂时淡圈或者失踪,但我不会退圈,只要我有灵感或者是有想法,我会不定期回来给他们发电的!!也希望能找到能一起产粮的小伙伴!!!!!!

非常感谢您听我啰嗦TT喜欢的话可以在评论或者热度去留下您的心声或足迹!!谢谢你们!!!!!

好吧说到后面我可能还是夹杂了自己私心的不满,可能有些单方向了,给引起不适的读者道歉,真的很抱歉x

不会分析只会瞎扯所以请放过我这个渣

不喜勿喷不喜勿喷不喜勿喷狗头保命谢谢各位神仙)


文字是之前早就敲好的所以直接发出来了xx可能有点乱,总之谢谢您看完!!

快来找我玩!!!

评论 ( 125 )
热度 ( 29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