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烬丶

【点开】更新随缘,只会淡圈不会退坑,要取关就别关注!
我是消烬,很高兴认识您。
头像是自己画的自设。

【混噩线途/11】逐光斩旧梦(予乱是如何变成血魔的)

不多废话直接接上次←xx

————————————

阅读更名对照:

  • 炙烽·旗(原 刺客传奇),字 锦谣

  • 予乱(原 混乱),字 还恩

  • 听风·吟(原 寒冬),字 时雅

  • 史策·侦悫(原 时光)

原文梗概自我留念+比较麻烦不予修改,但设定已全部重置

————————————

刺乱相处期间寒冬是一直在和其他伙伴做调查的x寒冬很讨厌血魔,对他来说刺客传奇是他唯一重要的朋友,他一直担心混乱会是个祸害,早晚有一天会危害刺客,所以他对混乱态度很差,只是在刺客在的时候寒冬和其他伙伴会装样子对混乱好x

寒冬成功调查出了混乱的身世背景,混乱是个“逃犯”,寒冬有足够的理由抓他,而且如果抓住他或者杀死他就是大功一件,寒冬很快跟其他伙伴说了这件事情,所以他们策划好了一切,在刺客还没放学回来的时候寒冬等人对混乱发起了攻击。混乱见事情要闹大就只好拿出自己的剑来自卫(前面提到过混乱的剑名为“逐光斩”),他大致也料到寒冬为什么对他下杀手了,但他不想把事情闹大也不希望影响刺客,更不想伤害刺客的朋友,所以他一直在防御,没有还手。但寒冬毕竟是带了好几个人来和他打架的,混乱很快就站了劣势,被刺了两刀,混乱本能反应去按伤口止血,但是看到血之后他的左眼就起了反应,虽然他体内没有血魔族的心魂噬影但是这让寒冬他们很恐慌,于是他们就想赶紧把混乱弄重伤然后控制起来。到了这步混乱就不能不反抗了,但他体能差又受了伤,此时已经没有多少力量继续防卫了。逐光斩脱手,被寒冬捡起,寒冬走近被围殴的混乱,用逐光斩刺死了围殴混乱的人。混乱不解,寒冬只是道这些朋友杀不掉混乱很是没用,自然没有资格和他抢逮捕混乱的功劳。

混乱很为这些朋友赶到不平,虽然他们对自己不好但他觉得寒冬很过分,就试着抢回了自己的剑和寒冬放手一搏。两个人厮打了好一阵,寒冬被混乱刺伤,周围的血越来越多导致混乱受刺激,外表上产生了变化。不过这一切实际都是寒冬预料之中的,他被混乱刺伤也是他故意放水的。打斗的事情很快就传了出去,引来了官兵,而当官兵和之后的刺客传奇赶到这里时所见到的一幕就是混乱以一副血魔失控的姿态把寒冬按在地上,正准备要杀掉寒冬。周围则是其他伙伴的尸体。这些其实都是寒冬计划好的。

寒冬名正言顺的扮演成了被害者,把锅全部都推给了混乱。

寒冬把自己调查的背景公布了出来,而在官兵那里得到核实后确认混乱就是之前那个落逃的“血魔后代”。所以混乱被戴上了镣铐。

经过验尸之后,发现伙伴们身上的伤都是混乱的剑所造成的,证据确凿,混乱要被逮捕下狱。

刺客在一旁看着,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大概也已经被打击的说不出一句话来了,他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混乱,混乱也只是看着他,什么都没有说。最后犹豫了半天,混乱也只是叫了他的名字。

混乱看着刺客扶起手上的寒冬,看着刺客转身对他留下一句话“我不会再相信你了”,然后冷冷离开。

唯一一个相信他的人,也不再相信他了。

 

混乱入狱之后被囚禁了很久,基本隔一段时间就会被人拉去用刑,但是不会把他弄死,各种各样的刑罚他几乎都受过,每次都是重伤病危时被牢狱里的人拖着强行治疗,然后在差不多快好的时候再拉去继续用刑,反反复复这样过了近乎5年的生活。而这期间刺客那边就是弃笔从戎后的奋战。

混乱在牢狱中认识了在这里工作的迷宫,迷宫最终选择相信了帮助他一起出逃。(←这段故事我大概还要完善所以在这里不放旧设也不多叨叨了xx)总之就是混乱是满身狼藉的逃了出来,但他被监狱里的人追上,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暗谷身着一袭黑衣出现,用很高的价格买走了混乱。

查清身份后,暗谷道“原来是那家伙的孩子”,并表示自己很欣赏混乱。他给混乱很好地待遇,但是用铁链束缚混乱不允许他逃走。混乱被囚禁的时候很愧疚于迷宫和刺客,毕竟是因为自己的出现带给他们那么多的麻烦,所以他想过逃走去找刺客赎罪,也想过自杀偿还一走了之,只不过这两种行动每次都会被暗谷及时发现和阻拦。混乱一次次的憧憬希望,却一次次的被命运打击和玩弄,他所憧憬的希望千疮百孔,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将这份希望彻底抹掉。他会失望,但他不愿意彻底绝望。

(↓旧设,顺着看就可以,不做改动)

 

暗谷给混乱的命运方块为“希望”。

暗谷把混乱变成血魔时也等于是给予了混乱一个心魂噬影了,所以混乱很多时候不受自己控制,而是受心魂噬影和暗谷的控制,因为力量是暗谷给的所以暗谷对于混乱和混乱的心魂噬影都有一定的控制权。仔细想想混乱是不愿意伤害任何人的所以可能就会出现那种明明自己有点意识,但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去伤害别人的情况。混乱真的很痛苦,可以在这里提前说一句就是从刺客和他决裂之后混乱就再没拥有过任何东西。

之后混乱的生活大概就是和遗书一样天天跟着暗谷去搞破坏(?),总之就是混乱帮着暗谷杀了不少人所以罪名越抹越黑x

提前剧透一下遗书(混途中的私设角色)大概是暗谷手下的一个臣子,对暗谷特别忠诚,暗谷也很赏识他总之暗谷对他挺好的xx(提前暗遗(bushi


想问下每次我大概讲这么个长度OK吗会不会太长了比较烦orz

另外依旧是想要评论,拒绝白嫖,谢谢看到这里的您!欢迎来提问箱找我提问或者跟我一起讨论剧情...!

至于为什么我不直接发旧设而是要再打一遍因为旧设就是让我记梗概用的,很多地方都不通顺而且重新打可以修正和细化一些想要的细节xxx

评论 ( 16 )
热度 ( 54 )

© 消烬丶 | Powered by LOFTER